close

「老師,什麼是知心朋友?」

課堂上,學生問著這個問題,讓妳想起了他和他。

「知心朋友,是你能夠信任的人。」妳說道,「更重要的是,不會背叛你。」

看著學生似懂非懂的樣子,妳只是淡淡回他一個笑,我寧願你不懂,妳想著,別重蹈我的覆轍。

 

回到辦公室,妳幾乎是跌坐在椅子上,妳很久沒有想起他了,學生一個無心的問題卻又喚醒那仔細藏著的回憶。

妳閉上眼,陷入那痛苦的回憶深淵。

/

他朝妳用力的揮著手,看見他的身影使正值青春年華的妳嘴角浮起一抹微笑,妳們曾經很幸福。

相處十五年,妳以為自己很了解他,妳也知道他有些壞習慣,那些舉動總會讓女孩子以為他對自己有意思,剛開始妳也不以為意,只是囑咐他別忘了有妳這個女友的存在,而他也知道妳的地雷,偶爾還是會收斂自己的行為。

直到妳們開始遠距離。

那是一個金黃的秋,因為學業關係妳們相隔兩地,是最南與最北,才不到幾個月的時間,有關他行為的傳聞吹到妳耳邊,身旁的朋友深知他的個性,紛紛勸妳找個機會分了,但妳覺得這段感情都經歷了那麼久,不會怎麼樣的。

 

妳錯了。

完完全全錯了。

 

從閨蜜口中得知他和別的女人在一起一年了,自己卻傻傻的被他蒙在鼓裡、傻傻的相信他。

妳並沒有哭,妳只是任由自己對他的單純信任從眼裡流下,那一滴滴都是妳們的過往,妳曾經是那麼信任他。

背叛,是大忌啊!要是事先說清楚豈不很好嗎?要分手,可以直接了當的告訴妳,這樣和平的分開難道不好嗎?

/

「嘟嘟嘟、嘟嘟嘟」

電話聲將妳從回憶中喚起,妳發現自己就算只是想起,淚水仍會在眼裡打轉,快速的抹去眼淚後,妳才拿起手機。

「喂?」即使只是聽到他熟悉溫暖的聲音妳依然彎起一道幸福的笑,和那個傷了妳心的男人分開後,妳遇到了現在的丈夫,他不只是妳丈夫,更是妳的知心朋友。

同是分隔兩地,妳知道自己能完完全全信任愛妳的他。

「老公啊,怎麼了?」妳微微托著腮,看著放在辦公桌前,妳們一家人的合照,照片裡妳抱著兒子,讓丈夫摟著妳的肩,幾乎美好的不可思議。

「沒什麼,只是想聽妳的聲音,我只是有點想妳。」

一朵燦爛的笑綻放在妳臉上,剛才悲傷的神情沒有留下任何一絲痕跡。

 

同是分隔兩地,身旁的朋友也總是問著同樣的問題,「妳不會害怕他外遇嗎?」他才不會,他跟他不一樣,他可以信任。

/

信任是人跟人相處的基本,他是我信任的人,也是我愛的人。

 

而我現在幸福就夠了。

/

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。

希望不會是妳們的故事。

要幸福。

EN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真實故事改編 無主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