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雜,慎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標題所說,這裡要稍微休息一陣子了。雖然早就處於休息狀態,但總覺得該正式地給各位一個交代。

 

雖然我不常更文,最近也不常出沒,更別說幾乎等同休站的發文頻率了,即使如此,依然等待我、給予我鼓勵的各位,真的非常感謝。

 

各位也許知道我升上國三了,即將面臨人生第一次大考。說真的,我並不是一個愛唸書、會唸書的孩子,但成績勉勉強強算是不差,也誤打誤撞進了A組班,在那裡我感受到我的不足,也覺得自己需要好好用心唸書,為了自己的未來。

我也曾經覺得「為了我的未來,我要好好讀書」這樣的話很好笑,不是我的風格,但如今我深刻體認這句話的價值,就好比賈伯斯,不愛唸書也創立了蘋果,可他好歹也是上了哈佛才休學的,不是嗎?

現在我發現一件事:「哎,讀書不重要啦!好好發展你的興趣、你的夢想就好」這樣的話,似乎只適用於讀書好的人,學業不好的,哪裡有資格說這種話?

就算你認為我的想法很奇怪,很偏執,但,我相信這個世界是這樣的,要得先符合世人的期待,然後你才能正正當當地說「我要追夢!」

 

很奇怪吧?我也這麼覺得。

可我依然這樣深信著,我相信學業成績是最低要求,當你達到這個要求,你能見到的世界便能大上一些。

 

 

/

其實我原本是想再寫出一篇文章來的,其實我希望能把以前的文章改過,重新用現在的我的文字重新再描寫。

所以我回頭看了以前的文章,那時候文字特別青澀,完完全全的就是黑歷史,一篇一篇這樣看回來,我明顯發現自己真的有在進步、有在成長,我很開心。

但當我開始要改文章的時候,卻遲遲不知怎麼下筆,大概是被原本的框架限制住了,即使明確知道這篇文的不足,卻又難以下筆,改出來的文章也不滿意,不想讓各位看連我自己都不想看的文章。

 

於是,我放棄修改。

 

容許我貪心地要求各位,能不能,再一次 從我最早的文章,看到最近的文章?

 

我那天在回顧時,也看了底下的留言,其實有點感慨、有點想念,從我剛入文圈時便在這裡的一些姊姊,現在離開了,有些是關站、有些慢慢地便淡出了。

我重新看了一次我很喜歡的她的文章,依然讓我覺得荒涼,就是她想傳達的。我一直認為,我會喜歡上虐文有一半的原因在於她,也許她忘了我、也許她記得,但就像我留給她的言,在我的青春記憶裡,永遠有她——以及各位——的位置。

 

我也曾經想過放棄,就像她,太累了,這種時候我便上來看看各位在文章底下給我留的言,霎時,那些稱讚、那些感動全部衝上心頭,然後我莫名地就好了,況且,我可是約定過的,我不會關站,我一諾千金。

 

 

/

有追蹤我Ins的姊姊應該有發現,我的限時動態常常出現一班男孩——StrayKids。我也在限時說過,說我越來越感覺跟防彈有距離。

我曾經以為我不會這樣想,可最近防彈大步邁向世界的腳步我好像有點跟不上了,慢慢的,那以前只在防彈身上感受到的心動,好像在StrayKids身上也收到了。

 

我感覺每一天每一天我都愈來愈喜歡StrayKids,可是我也每一天每一天都好害怕,好怕自己哪天突然就脫了防彈的坑。以前常常說不可能脫飯的,現在,不知道怎麼著,明明還很喜歡,卻總是覺得自己似乎哪天脫飯了也是有可能的。不是不喜歡了,就是太喜歡了,卻感覺自己不能為他們做點什麼,感覺自己沒有一點貢獻,當別人笑著說大黑新大樓她至少捐助了一片玻璃時,我什麼都不能說,甚至我自己都懷疑我是不是還喜歡他們了,我都不知道我還能不能大聲說出「我是阿米!」

 

我知道自己這樣寫出來不能解決問題,我只是想說,希望各位給我一點時間,我心裡還是深信我依舊喜歡防彈的,讓我好好調適自己,我會回來的!

也許我只是想說,不希望各位認為我因為脫飯不再更文了,寫文章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事情,無論如何,我相信自己能給各位帶來更好的作品,更進步的我,也請各位相信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,我是芝麻,能夠看到這裡非常感謝,也請等待我,明年五月,我們會再見面的!

 

2018.08.22.

 

 

 

P.S. 或許各位有什麼讀書的方法?能提供給我做個參考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